阿冥

【ggad】他一定是喜欢我 上

 麻瓜AU,一心当摇滚巨星gg和好学生ad,看杰米唱歌看迷糊了有感而发,真是帅啊,我直接嘶哈嘶哈哧溜哧溜

少量玫瑰金

————————

如果不是因为缺钱,阿不思就不会接这份兼职,也就不会面临现在的困境。

 

阿不思·邓布利多今年十八岁,父母双亡,刚刚收到了霍格沃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开学之前就要攒够一笔学费,还要给弟弟买小羊崽,给妹妹买新裙子——阿利安娜长得飞快,去年的裙子已经穿不下了,但是和两个哥哥身高还差太多,不能接着穿旧衣服。

“我可以想办法改一改妈妈的旧衣服,阿不思,你不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好不好?”阿利安娜抱着阿不思,不想哥哥离开。

“妈妈的衣服都太老了,我可以不去上学你就用我的学费给阿利安娜买裙子吧。”如果说阿利安娜的原因是依恋阿不思,那么阿不福思就是完全是想逃避上学。

“你想都不要想,必须把高中念完。”阿不思冷酷地说,“我会在九月一号之前回来,检查你们两个的作业,要是让我发现你糊弄了哪一门功课,我就把你的羊都卖掉。”

阿不思满意地看到了阿不福思不敢出声控诉,缓和了语气对安娜说:“亲爱的,照顾好你自己,不要帮阿不福思写作业,好吗?”

得到了阿利安娜的回复,阿不思满意地摸摸她的长发,跟他们道别:“我该走了,记得每周末和我视频。”

 

这份工作是他们的老邻居巴希达·巴沙特女士介绍的,这位老人是阿不思的老朋友,年纪轻轻就丧了偶,所以对邓布利多家的几个孩子格外的好,尤其是阿不思,简直要成了巴希达的亲孙子了。

“盖勒特那个小混蛋就是爱闯祸,但是不是个坏孩子,脑子也好使,不会给你添大麻烦的。”巴沙特女士很明显年纪大了,总是颠颠倒倒地重复说过好几回的话。

阿不思已经被安慰过好几遍了,这位盖勒特先生的大名在他的脑子里转了好几天,真让他好奇——到底是什么人才能被这位历史学家这样看好。

但是他只跟格林德沃先生和夫人聊过几句,看他们的意思像是急着给儿子找个保姆,而不是找个家教。

巴希达终于在书架上找到了阿不思的机票:“快快快,我们要错过去伦敦的火车了。”

 

巴希达要去对角巷采购,他们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匆匆分别,阿不思就赶去机场,准备飞往维也纳。

一切都非常准时,阿不思看着飞机在下午三点钟到达维也纳机场,盘算着下飞机先去吃块蛋糕或者买几个冰激凌球,听巴希达说盖勒特不喜欢甜食,等到了格林德沃庄园大概就不能放任自己吃甜点了。

阿不思叹了口气,忽然觉得自己当老师的理想也不是那么好,在学生面前连糖都不能吃,但是现在改志愿也已经晚了。

可惜阿不思小小的愿望也没能得到满足,他才出去就碰到了来接他的车——看来格林德沃先生和夫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摆脱儿子了。

 

格林德沃庄园坐落在维也纳郊外,背靠群山,四周环绕着茂密的树林,本来该是个安静的好去处,但是车刚刚开进大门,阿不思还没看见人,就听到摔东西的声音,接着是离他最近的一扇彩绘玻璃窗砰的炸开,要不是车足够结实,恐怕他一分钱还没拿到就要先进医院了。

“我不想回去上学,也不需要老师,让那个英国人回去吧!”

盖勒特·格林德沃像一只金色大鸟扒在窗户上大喊,金发在夕阳下闪着灿烂的光芒,但是没有人理会大鸟的意见——反正就是二楼,掉下去最多摔断腿,问题不大。

“不要怕,吵架么,每周都会有的。”司机解释道。

阿不思没有那么乐观地下了车,抬头看向碎掉的窗户,那里的彩绘玻璃碎得精光,盖勒特放心大胆地在窗台上转了个身,抱着吉他纵身跳了下去。

盖勒特本来能有一个稳稳当当的落地——如果安东尼奥没有像一个橘色的煤气罐一样撞到他腿上的话——盖勒特一个趔趄扑到阿不思身上,怀里的琴砰的掉到地上裂成了两半。男孩身高腿长,这样扑过来差点把阿不思压倒在地上。

“下午好,小美人。”盖勒特站稳之后顺手搂住阿不思的肩膀,把大半的重量压在他身上。

“我觉得你应该先道歉,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不满地把他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拿下来,理了理赤褐色的长发,“我就是那个英国人。”

盖勒特不动声色地把身体重量放到一条腿上,胡说八道:“那就是维也纳表示欢迎的方式,希望你不要误解。”

阿不思看着盖勒特英俊的脸,挑了挑眉:“那对外国人可真是不友好。”

“我早就这么觉得了,但是总有人说要尊重传统。”盖勒特热情地说,从阿不思手里接过他的箱子,“巴希达肯定告诉过你了,我叫盖勒特,欢迎来到维也纳。”

如果盖勒特没有之前那个炫酷的跳窗动作,如果安东尼奥的体型还没变成煤气罐,如果在落地的时候站稳了,那么他现在应该像一位绅士一样为红发美人引路。

但是很可惜,麻瓜的世界没有时间转换器,所以盖勒特·格林德沃不负众望地在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因为忍受不了骨折的疼痛摔在了地上。

 

格林德沃先生和盖勒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就连脾气都如出一辙,他看着儿子打了石膏的右腿,嘲笑道:“真是糟糕透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能毫发无伤地从城堡顶上跳下来了。”

盖勒特躺在扶手椅上动不了,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反唇相讥:“真不知道是谁扫个蜘蛛网都能闪到腰。”

就在父子俩的战争一触即发的时候,格林德沃夫人出现了,这个看起来十分端庄温和的红发美人路过丈夫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吻,然后对盖勒特说:“你打碎了我最喜欢的一扇窗,怎么就没扎到你这个小混蛋呢!”

“也许是上帝终于眷顾我了。”盖勒特懒洋洋的说,然而事实是都亏了阿不思箱子组止了他和玻璃碴子的亲密接触,他才有机会躺在椅子上说风凉话——托他的福,阿不思的箱子已经完全报废了。

“真是遗憾。”格林德沃夫人转向了阿不思:“亲爱的阿不思,欢迎来到维也纳,我就知道巴希达的眼光错不了,盖勒特就交给你了。”

一个字也没提到补习的问题,阿不思更加坚定了他们找自己来只是为了阻止儿子把房子拆了的想法——好吧,关心学生的心理问题也是老师的职责之一。

阿不思默默地安慰自己,对格林德沃夫人说:“好的,您放心我会看好他的。”

“那真是好极了”,格林德沃先生抓着夫人的手,“亲爱的,我们必须出发了,这个小混蛋害得我们错过了日落,我可不想再错过日出了。”

阿不思听巴希达说起过这场旅行,格林德沃先生和夫人会在每年夏天去爱琴海边——他们初遇的地方——度假,以此纪念他们平静的日子的结束。

 

“真是糟糕透了。”在格林德沃夫妇毫不留恋地离开之后,盖勒特用和格林德沃先生一模一样的语调说道,“我打赌你没见过比他们更不负责的父母,阿不思。”

“我想我们还没有那么熟悉。”阿不思咕哝,“我想还是……”

“但是你喜欢我不是吗?”

“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的音乐,摇滚,我看过你的YouTube账号,你关注了我的乐队。”盖勒特兴致勃勃地说,“你喜欢哪首歌?我可以唱给你听。”

这可真是个意外,阿不思对摇滚没有那么大的兴趣,虽然他关注了好几个乐队,但那纯粹是因为他们发的视频都漏着阿不思非常喜欢的形状优美的腹肌,而且因为看过的腹肌太多了,一时间没有办法把金发少年和其中哪一个联系在一起。

“不——我是说谢谢,但是你骨折了应该休息。”阿不思的耳朵窘迫地红起来了,“我们可以明天再开始上课,要我扶你去卧室吗?”

老天,一定是腹肌看多了的报应,竟然会让他碰到正主,好在——阿不思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在评论区留下一些过于“激动”的评论。

 

文达·罗齐尔本打算在美国大地上度过一个美美的暑假,然而不幸的是,她还没从漂洋渡海的船上下来,就接收到了盖勒特的短信轰炸。

[我简直不能相信,姑婆那么大年纪了竟然真没眼花]

[阿不思的红头发漂亮极了]

[他的眼睛也漂亮极了]

[都怪老头挑了这么个时间和我吵架,他一定以为我不欢迎他了]

[他脸红了]

[我觉得他喜欢我]

文达:“……”

她还记得盖勒特知道姑婆给他找了个英国家教的时候有多么绝望——这意味着在别人监视下度过一个本该充斥着音乐的暑假。真是浪费了她当时真心实意的嘲笑,盖勒特现在看起来乐在其中。

呵,善变的男人。

[他扶我进卧室了]

[他脸红了]

[他一定是喜欢我]

文达很想把他拉黑,但是考虑到这么做的后果是盖勒特会毁了她整个假期,她忍辱负重地回了个:……行

 


评论(14)
热度(68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